7月4日獨立紀念日除了晚上去海邊看煙火之外,當天早上我們完成了我們祝密西西比的目標之一
出海捕蝦去是也
去年剛來其實就知道這裡有出海捕蝦的活動
但是一直都沒有時間去,而且冬天是不營業的
這次趁假期趕緊實現它^^
雖然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話說墨西哥灣的漏油(我真是隨便一篇活動都被這漏油影響= =)也影響到密西西比州
密州外海也早在之前就已經發布禁捕令,所以我們一度擔心沒有漁船出海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聯絡其中一家,問到星期日有出海,厚!!超開心的^^
這漏油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處理好,如果真要等解除令真不知道何時才能體驗
不過別擔心,我們也不是神經病,並沒有要拿自己健康冒險還違反禁捕令
密州外海有小島,我之前一直以為船會把遊客載到島上,然後抓蝦抓魚烤肉之類的
這是我理想中的出海捕蝦之旅^^ 好像有些船家也有辦這樣的活動
不過我們這次的捕蝦之旅只是把船開出海,船家灑網準備捕蝦
船一直往外開,開不遠就會折返,途中船長會解說有關補蝦的相關知識
我說這捕蝦之旅沒有違反規定是因為它定位成一種類似體驗之旅
捕到的蝦子魚貨等船長解說完之後就會全部倒回海裡
不帶回岸上的,也不賣給旅客的
所以並沒有違反禁令,這大概也是船家目前唯一可以有收入的方式了
我們報名的這一家本來有不同的行程,原來還有捕魚的行程,但是因為禁令所以不賣這種行程了
船家說之前剛頒布禁令的時候他們沒注意到結果在外海被海岸防衛隊遇到
船上所有釣魚客的魚都不可以帶上岸,全部倒掉,那一趟好像損失了700美金


 


我們當天是參加早上10:30的,星期日而且是特別假期,但是竟然沒什麼人@@
我們10點到一直到20幾分都還是只有我們2個人要參加@@
船長說就算只有一個人也是要開船,這是原則問題
他說這種日子通常都會有很多人的,但是因為漏油很多人就不來了,也很多人以為船不出海了
咳......真慘= =   不過還好到30分有人開車來到現場詢問,最後一共6個人參加
這是我們參加的船家出海時間表,假日有2班,一般日只有一班船,
如果要去還是先打電話詢問比較好
(228)392-8645,成人15美金/人,孩童10美金/人
貴!?我們選的算便宜的囉@@還有更貴的喔@@

 


這就是我們搭的船^^ 我們不知道還有室內座位,防曬乳&帽子什麼都帶來了^^
不過我們後來也是跑到船頂去吹風^^

 

 


因為我們很早就到了,所以在碼頭拍拍有錢人的遊艇^^
買不起拍來欣賞也不錯^^
ho ho~~~我最愛的密西西比天空還是這麼美麗^^

 

 

 


有些遊艇是船家用來做生意的,有些是好野人假日用來出海兜風遠離陸地與人群的
做生意的會在遊艇前面的鐵框上綁上自家的廣告,船家名稱、有聯絡電話、時間之類的簡單訊息
大抵上沿著海岸公路開在不同的段點可以看到很多遊艇或漁船聚集在岸邊
光看他們的船停在那就覺得有股悠閒的意境^^

 



 


出海去囉~~~~^^ 笑鷗也跟上來了^^
船長有事先跟大家說出海的時候可能會看到各種生物
有時候還會看到海豚,但是要注意不要去撫摸或餵食
因為野生的海豚其實很兇的,有可能會咬你讓你受傷
這些鳥類也一樣,餵食的時候可能不小心會被鳥喙啄傷,也會讓整群的鳥聚集過來,很容易被鳥屎打中的@@哈哈哈~~~~
漁網裡有時候也可能捕到魟魚之類的稀有魚類,因為魟魚的尾巴有毒會紮人,船長會放在玻璃缸讓大家看,但是請大家不用去摸
說了海豚跟魟魚但是這次沒看到拉^^

 

 

 


猜猜看這是啥......
是一大堆海鷗直接站在船頂上的棚子啦^^
羅先生一直用手去戳海鷗的腳底,玩得開心的ㄌㄟ= =

 


看看這些傢伙多聰明......免錢搭船等吃魚ㄌㄟ@@
歐巴桑我這是危險動作,因為手舉起來海鷗會以為我要餵食,很有可能向我飛來@@

 

 

 



海上這一根一根的不知道是刻意放的還是之前的建物留下的
棕鵜鶘都會在上面停留,當然也會在海上泡水啦^^


 

 

 


這就是我以為我們會登錄的離島^^ 這一座是Deer Island,鹿島
當天Biloxi的煙火秀就是從這座島發射的

 

 

 

 


有人會把遊艇開去那裏,在島上曬太陽或游泳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烤肉

 

 

 

 


船家開始收網囉~~~

 

 






海鷗整群跟緊緊^^ 知道等一下有好料的啦^^

 

 

 

 


哈!這就是今天全部的收穫啦^^  的確是很多蝦ㄋㄟ@@

 

 

 


海防巡衛隊來了@@ 因為之前船長就有提到了,所以我們也沒大驚小怪(在米國看到穿制服的都會讓人緊張= =) 船家因為也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詢問更是老神在在,  其實他們也都知道現在時機不好(景氣差+漏油禁捕令),所以並不會刁難船家,確認漁獲都會倒回海裡,確認我們得體驗行程內容之後他們就走了

 

 

 


這隻棕鵜鶘是船家的朋友,每次都會來他們船頭,他們也會用捕到的魚貨比較大一點的小魚餵食,他們還給牠取了個名字^^ 好像叫Sharon,沒聽清楚@@
剛開始牠一直不肯靠近船艙的玻璃窗,船長一直叫他就是不過來,飛走之後又回來,我想說可能羅先生開心看見牠站在玻璃窗邊要拍牠,因為羅先生對牠來說是陌生人所以有戒心,羅先生退後了牠再飛回來的時候就肯往玻璃窗靠近了,開心的吃著船長餵食的鮮魚呢^^
說已經跟她們的船跟了2年了,2年了還是雛鳥@@   難怪長這麼大隻@@

 

 

 





雖然只有70分鐘的行程,雖然船長的解說很多我沒在聽也沒聽懂,但是搭船出海吹吹風曬太陽、聽笑歐笑、看棕鵜鶘吃魚,感覺很舒服也很開心^^

 

 

 



羅先生放假搭船出海兜風ㄋㄟ~~~~當然開心阿^^
附帶一提,這傢伙身上這件是我的得意戰利品,太得意了一定要說一下,^^我在洛杉磯的outlet買的,GAP的Polo衫,棉T材質的,不是傳統Polo衫材質,原店面價要34.5美金,outlet價也要25美金ㄋㄟ@@遇打折只要10元美金^0^ 好便宜,而且好看又好穿^^立刻買2件帶回家獻寶^0^






好! 開心的出海捕蝦遊記報告完畢,還有影音檔,整理好再分享!!
更多照片在: http://tw.myblog.yahoo.com/allison-pictures/gallery?fid=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