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滴!! 我家餐廳又來了!!
今日要為各位介紹的是我家餐廳之家常料理餐
有多家常!?家常到歐巴桑我都心虛了= =

 

答啦~~以下就是我家餐廳所推出的家常料理晚餐
香煎鮮魚、蒜香紹興蝦、清炒花椰菜、味增湯

 

 

 

香煎鮮魚((取這名是因為我不知道這魚的大名@@哈!))

市場買回來的時候是一大塊的魚肉,切成四等份分裝冰凍起來,這魚肉帶有魚皮,魚肉退冰沖水之後先放在紙巾上把水分吸乾,中火熱油鍋,不要放太多油,因為煎到後面魚肉會出油,先把帶皮那一面放進平底鍋煎一下(不要煎太久,不然魚肉還沒熟皮就焦掉了),在魚肉表面灑上香料,我放的是一種煎牛排用的香料,裡面有鹽、胡椒、洋蔥、大蒜.....的成分,還有另外一罐是迷迭香(Rosemary),稍微把香料壓一下,可以在魚肉表面黏的比較好^^ 翻面才不會散光光@@ 魚皮煎一下之後翻面煎魚肉,火轉小一點,不然很容易焦掉,蓋上鍋蓋(防油噴,用悶的也快熟一點^^) 因為個人對於肉的生熟很不會判斷,所以三不五時去翻一下^^因為我們都喜歡吃酥酥的魚皮^^ 最後起鍋前翻面煎一下魚皮就可以起鍋了,鍋子裡會有一些魚肉滲出的油,不要倒掉,我直接用來料理下一道菜炒蝦,就不用再另外用油了

 

 

 

蒜香紹興蝦

魚肉起鍋之後把切好的蒜頭丁放進用中火快炒一下,蒜頭表面有點金黃色了把蝦子放入(蝦子洗好後先用紙巾把水分吸乾再放進炒鍋可以避免水分引起油噴),快炒幾下蓋上鍋蓋用中火悶煮,五分鐘之後倒入些許紹興酒再蓋回鍋蓋悶煮一下,起鍋前把蔥花灑入在快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炒蝦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難事了,已經炒過幾次了^^ 這道蝦好吃喔^^

 

花椰菜沒拍好就不放了,中火熱油鍋,放入蒜頭炒幾下,再加入蝦皮,有香味之後把花椰菜放入快炒幾下((今天一直用這句話@@)), 倒入1/3碗的水(或是半杯量米小量杯),蓋上鍋蓋悶煮,起鍋前灑上鹽巴快炒均勻就可以起鍋啦!!

 

味增湯就不用再說了吧= =

 



因為羅先生要值班,本來想說魚肉一半給他裝便當,但是這麼小一塊魚其實兩個人一餐就吃完了= =所以最後只剩下花椰菜可以裝便當,所以把白飯炒成蔥香玉米蛋炒飯,加一點超市買回來的冷凍食品雞米花,再加上羅先生最愛的泡菜,將將~~~便當這樣就玩成啦^^ 雖然很陽春,但是也是不錯啦^^  連水果都有囉^^  

附帶介紹這個便當盒是我們最近在福利社發現的好物,真是太方便了,以前羅先生帶便當都要帶好幾個盒子分裝飯菜,像今天這樣的菜色以前就要用2~3個盒子裝= =現在有了這個便當盒就方便多了

 

好滴!!以上就是我家餐廳之家常料理晚餐 & 陽春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