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雖然是墓園,但是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了
我們也去參觀,不過這一篇只簡略介紹其中的一個點"無名戰士墓(Tomb of the Unknowns)"
會特別介紹"無名戰士墓(Tomb of the Unknowns)",其實只是純粹因為回來花了很多時間看了維基百科英文版的資料
另一方面,剛開始也是找中文資料想了解一下,不過我發現其實資料並不沒有那麼深入(有相關不錯的中文資料也歡迎大家推薦^^)
(其實應該看官網資料,不過因為看了維基百科的資料,而且一發不可收拾的想知道裡頭寫什麼,看了一整天,再回頭看官網裡那些蝌蚪文我一定會頭暈= = 所以我就以維基百科裡的資料大約介紹一下,英文好的人就直接看維基百科英文版資料即可)
不過,看到眼花花的確蠻值得的,知道了更多的故事,對於這個地方會有不同的感受


1.無名戰士墓其實包含四個部分,其中最明顯的大理石石棺是一次世界大戰的無名戰士,另外地面上鑲有三片大理石石板,兩邊分別是二次世界大戰的無名戰士&韓戰的無名戰士,中間的是越戰的無名戰士 (看過有部落格寫著無名戰士墓裡大部分是南北戰爭時期的無名戰士,這並不正確喔,南北戰爭時期的無名戰士應該是在國家公墓的另一個點)

DSCN7935.JPG

 

 

2.其中越戰的無名戰士後來在1998年經過DNA比對確認了身分,是空軍的一名中尉 Michael Blassie(點我看看),並且在確定身分以後將其骸骨移出歸還其家人並移葬回其家鄉St. Louis, Missouri,這個點真的蠻其特的@@

 3.原本埋葬越戰無名戰士的地窖&碑文都更換過了,碑文的文字改為現在的 "Honoring and Keeping Faith with America's Missing Servicemen."

 


無名戰士墓另外一個著名的就是看守衛兵,許多人會前往觀看守衛的交班儀式,資料上寫著作為無名戰士墓的守衛被視為很高的榮耀,我想應該是這樣的吧,否則這樣的工作其實並不太別有趣,卻有不少的規矩@@

4.守衛站崗的時候並不配戴階級章,這樣就可以避免發生守衛階級高於無名戰士生前階級的情況,但是辦理守衛交班的指揮官是有配戴階級章的

5.守衛所執的武器也反映著陸軍武器的演變(阿靈頓國家公園是由美國陸軍直接管轄,無名戰士墓也是由陸軍統一制定相關規定),目前守衛所持的是M14來福槍,這些來福槍都是沒有裝子彈的、每天都要擦拭準備隨時都可以用(守衛的時候)

6.守衛站崗的時候有一些很嚴謹的規定

  • a衛兵每一次走過無名戰士墓都是固定的21步,這就像是最高榮譽的21禮炮,並且手上的來福槍都是靠在靠近群眾的那一邊肩膀上(而不是靠近無名戰士墓的那一邊肩膀),看到這個資料再回頭看當天的錄影影片,真的是21步伐耶^^
  • b.守衛在第21步會轉向無名戰士墓的方向並且直視前方21秒
  • c.21秒後衛兵轉向面對步道的另一方向,並且把來福槍換到另一邊肩膀
  • d.再經過21秒後,衛兵踏出下一回合21步伐的第一步,然後重複以上的規定直到正式換另一位守衛站崗職守

IMG_4836.JPG
衛兵的來福槍都是放靠近群眾的這一邊肩膀上

 

 

IMG_4835.JPG
衛兵直視前方21秒後轉向橡膠墊的另一個方向.....

 

7.衛兵的步伐是踩在一條橡膠墊子上,這條墊子通常一年換2次,在Memorial Day 、 Veterans Day兩個節日前,這橡膠墊也是跟衛兵所穿的特殊的鞋子有關

8.橡膠墊沒有覆蓋到的地方說可以清楚看到地板上有磨出來的鞋印痕跡,就跟衛兵交班典禮時所踩的步伐完全一致,橡膠墊上也一樣,有著幾乎完全一致的鞋印

DSCN7937.JPG

 

 

 

9.夏季月份(4/1~9/30),衛兵交替時間是每半小時一次,冬季月份(10/1~3/31)衛兵每小時交替站崗一次 ; 公墓營業時間結束的時候(夏季月份7 p.m. to 8 a.m.、冬季月份5 p.m. to 8 a.m.)衛兵每2小時交替站崗一次,哇,這一點我倒是蠻意外的,我還以為晚上就沒有衛兵職守了@@

 

IMG_4844.JPG
衛兵交替典禮的指揮官非常仔細的檢查即將值班站岡衛兵的制服、兵器,檢查的非常仔細,他會對衛兵的制服從頭檢查到腳(當然適用眼睛看),除了檢查來福槍內沒有子彈之外,也會利用手上的白手套抹擦來福槍,如果有灰塵或是火藥灰就會很明顯被檢查出來

 

 

 10.無名戰士墓自從1937年7月2日開始有衛兵站崗守衛,一週7天、一天24小時從未間斷過,不管惡劣的天氣,甚至恐怖攻擊時期,都沒有停止過衛兵站崗守衛

IMG_4847.JPG

 

  
衛兵交替典禮的影片,影片時間很長....

 

11.衛兵除了體能訓練之外,還有墓園守衛的訓練,衛兵的服裝儀容也是嚴格規定,職班的前一天要剃頭髮、一天要剃鬍子2次.....另外衛兵還要熟記16頁的資料,這裡面包含阿靈頓國家公墓、無名戰士墓、鄰近的300個墳墓(包含裡頭埋葬誰)的資訊

 

以上簡略介紹從維基百科(點我看看)得到的資料,其實裡頭資料非常多,包含石棺的設計、無名戰士墓當初建設的預算、分別的故事都有寫,但是我只寫了我覺得比較特別的點,其他我比較沒興趣&沒看懂的,就不寫了^^ 希望能幫助有興趣的人對無名戰士墓有進一步的了解,當然,如果我的資料有誤也歡迎指正

就像我說的,雖然看這些蝌蚪文很費神,但是看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這裡頭還有許多故事,這跟只是看完一個有名的石棺感覺不太一樣^^

 

DSCN7936.JPG

 

 

[點點贊助一下]

============================
=========================
=====================
=================
=============
========== 
  

arrow
arrow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