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廚房好久沒推出菜單了
其實是因為我們家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煮一桌菜了^^
因為天氣熱的關係拉= =
每次提出來的菜單大部分都被羅先生否決= =
最後都是隨便吃吃,有時候兩個人一包泡麵就交代一餐了= =
還不是一人一包喔= =
今天羅先生下班看到垃圾桶裡有泡麵袋,說我吃太多泡麵了
想想也真的是這樣@@一個人有時候要煮東西會懶,加上我們冰箱其實沒什麼菜(理由如上)
走出去也只有漢堡可以買,一個人也不可能去吃餐廳
最方便的就是拆一包泡麵再加顆蛋,了不起再加幾片青菜
雖然方便,但是老這樣吃不只不健康,也是會膩的= =
想想我們以後晚餐還是分量多一點點,當我第二天的中餐比較妥當

好!我家餐廳雖然很久沒好好煮一頓,但是羅先生前陣子還是趁休假下廚弄點東西解解饞
羅先生其實蠻愛下廚的,廚藝當然也比我好,手腳更是俐落@@
羅先生每次煮一道菜光聽他說料理的程序我就投降了= =有夠工夫
我喜歡簡單煮,他重味道,為了求好吃多幾道手續他都不嫌麻煩
不過還好他手腳俐落,每次我的簡單煮還沒弄好,他的麻煩煮已經煮好、廚具也洗好了= =


不囉嗦,我家廚房馬上為各位介紹羅大廚的私房料理

第一道,美式鹽酥雞
這真的有麻煩,最頭痛的是我們沒有油炸鍋,只能用炒鍋,而且為了省油,只能慢慢炸
首先要準備食材,因為是臨時起意的,冰箱只有雞腿肉、冷凍蝦(帶殼&不帶殼)
馬上開車去亞洲市場簡單採購,豆乾一盒、冷凍魷魚圈、類魚板、九層塔、杏包菇
本來也想買米血糕,但是那天沒看到
本來想說魷魚圈貴不想買,但是羅先生"糾甘心"說我喜歡吃,還是要買
((大概是怕我太想吃台灣味而吵著回台灣@@哈哈~~~))

回來光洗切這些食材就花一些時間了
雞肉&蝦子還要裹粉= =((就知道他有多工夫了吧= =))
一個碗裝兩顆蛋打散、另一碗裝油炸粉,把雞肉、魷魚圈、蝦子分批先裹蛋汁然後沾粉
弄好之後起油鍋,先炸比較不容易熟的雞肉,羅先生一邊炸雞肉,小助手我繼續幫蝦子裹粉
雞肉炸好之後撈起放碗公內,接著炸魷魚圈
我問說怎麼沒用紙巾吸油!? 大廚說還沒好啦,等一下所有東西炸好還要下鍋乾炒一下....
哇哩勒@@地攤做生意都沒你這麼功夫@@
雞肉魷魚都起鍋之後,接著炸蝦,帶殼不帶殼都一起下
蝦子炸好也先用另一個盤子裝著,接著就炸其他比較容易熟的食材
全都炸好之後,換一個鍋子,快炒一下綠辣椒,然後把所有炸物放下去一起翻炒,順便灑鹽加胡椒&蔥
把翻炒過的炸物乘起來之後,再把九層塔入鍋乾炒一下,再直接夾起放在炸物上
厚!!!香噴噴~~~~
羅先生的美式鹽酥雞完成啦^0^
((((((((((((((((((  好吃啦d>"

 

 


兩大盤說@@一人一盤,最後還剩下將近一盤的分量,第二天的中餐

 

 



鹽酥雞炸一半,我發現我們家滿屋子的煙,怕警報器等一下開始灑水就糗了@@所以我們把陽台的門打開通通風......@@
哇@@有沒有看到蝦頭@@好高級的鹽酥雞喔@@哈哈哈~~~~~

 

 

 

 


類魚板的意外好吃喔,邊邊會有鹽酥雞炸的酥酥的口感^^

 

 

本來還有一道菜要介紹的,但是光寫鹽酥雞就這麼滿了= =
另一道改天再介紹^^

寫完才發現前一篇也寫了羅先生的鹽酥雞&鹽酥蝦ㄋㄟ@@
不過這一次更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