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就在我快要寫完的時候又給我跳掉= = 氣= =  一整個fu都不見了= =
奇摩幹嘛不弄個自動儲存草稿的功能啦= = 別的平台都有了= =

 

 

好! 收拾心情來好好為各位介紹一下許久未更新的我家餐廳菜單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第一道菜可了不起了
這是我們家羅先生所推出的羅式鹽酥雞&鹽酥蝦
非常好吃喔 很ㄕㄨㄚˋ 嘴喔!!

雞肉丁先用醬料稍為醃一下(我忘了羅先生醃料,問過之後再補充)
起油鍋,把醃好的雞肉丁&蝦子沾炸粉輕輕下油鍋
炸好之後起鍋用餐巾紙吸油瀝乾,
因為我們家只有平底鍋,不是很好炸,還要放比較多油
所以炸好之後鍋裡的油盛起來之後可以炒菜
然後再起油鍋放入蒜頭大火快炒幾下,加入切好的韭菜
為什麼用韭菜!? 因為九層塔用完了&韭菜快要放爛掉了@@
大火快炒幾下把剛剛炸好的鹽酥雞&鹽酥蝦再入鍋,灑鹽巴&胡椒
再一起快炒幾下就可以起鍋囉^^

 

 


很好吃ㄋㄟ^^羅先生自己也很滿意,菜一上桌因為太香了我就直接動筷子,羅先生馬上說:"ㄟ! 你怎麼沒有幫我把這道料理拍下來,你自己煮的都會拍" 他還會要我把料裡拍下來就知道他有多滿意了

 

 

 


我們家我的料理是家常料理型的,羅先生是餐廳型的,每次我質疑他的料理方法,他都是這句標準答案:"我以前在餐廳打工的時候,廚房師傅都是這樣做的v.v" 切~~~堅定的ㄌㄟ= = 不過他只有偶爾有空有意願的時候才會下廚表演一下,不然我看我們健康檢查大概都不會及格= =
因為炸好滿屋的油煙味,所以我們把陽台的門打開通通風~~~~~

 

 

 


蔬菜煎餅。冰箱有時候會剩下一些蔬菜份量不夠炒一盤菜,再放下去就會爛掉,我就拿來作蔬菜煎餅
把要料理的蔬菜洗淨切碎分開放好,條粉漿,我是隨便調,麵粉加太白粉,比例多少我忘了= =因為我是平感覺調= = 不要太稠,不然很難煎,麵粉跟太白粉比例可能不要低於3:1比較好,太白粉太多會糊糊的煎不成餅型@@
起油鍋,中小火,拿個碗,把每一次要混合的菜葉各抓一些放進碗裡,加入適當的粉漿(可以裹住菜葉即可),攪拌均勻以後慢慢倒入瓶底鍋,盡量拉平一點,可以用湯匙壓平,不然有的地方太後會煎的生熟不一,這一次的口味有紅蘿蔔&豆芽、蝦仁丁&韭菜、紅蘿蔔&韭菜&豆芽,反正就隨便你搭配就是囉!
沾醬(醬油&蒜頭&糯米醋),好好粗~~~~^^

 


最近愛上麵粉粉漿的餅,之前看到有人做蛋餅皮,我也試了一下,條粉漿,麵粉跟太白粉大約4:1,不要太稠,不然會很難煎也都是麵粉味,粉漿調好加入一些蔥花攪拌均勻,熱油鍋中小火,調好的粉漿倒入瓶底鍋轉動一下,讓粉漿均勻的分布在平底鍋,顏色從粉漿白變成非白色,形狀固定了(不是水水的)就可以翻面煎,兩邊都煎熟了(不要煎到有焦黃色,因為等會還要煎)先盛起放盤子,事先打好的蛋汁倒入平底鍋煎蛋皮,因為我有加玉米粒&蝦仁丁,所以跟蛋汁打在一起,也就一起下鍋囉^^ 蛋汁的其中一面熟了就把剛剛的餅皮蓋上去,一分鐘後翻面(餅皮在下,蛋皮在上),讓餅皮稍微煎乾一點,然後我再接著把火腿片放下去、焗烤用的起司條放下去,然後就可以開始把餅皮捲起來了,捲好之後可以再翻面一次稍微煎一下,因為起司條遇熱會熔,稍微煎一下就可以起鍋了,免得起司液都流到蛋餅外了

 

 


厚~~~起司融在蛋餅裡面好好吃喔^^ 因為起司條會鹹了,所以其實可以不需要再加鹽巴,也可以加其他材料,鮪魚罐頭、青菜.....都可以滴,後來自己在家的的時候也料理了幾次當輕食食用,還蠻不錯的^^

 

 





這是另一次做的蛋餅,蛋皮有沒有很美味的樣子阿~~~~^^
這一次因為太白粉太多,餅皮比較軟,口感反而有一點點像沒有蚵仔的蚵仔煎ㄋㄟ^^

 

 

 



很好吃的樣子厚^^

 

 

 


這是羅先生的便當,他自己做的炒飯喔^^ 好像吃鹽酥雞那一次做的吧!? 因為我們吃完鹽酥雞就不想吃飯了,所以就把飯全都做成炒飯,帶便當&我第二天的午餐,放了有一年這麼久的培根&蔬菜餅同一批的韭菜&蛋
這便當盒裡最神奇的就是滷味(咖啡色的那一格),而且是滷雞胗,神奇吧,我竟然在這地方可以買到雞胗做滷味呢@@
那天在員工福利社羅先生發現冷藏櫃竟然有賣一整盒雞胗,裡面還有兩顆雞心,前幾天去還發現豬耳朵&豬尾巴耶@@ 好誇張喔@@ 米國人的超市竟然有賣這些東西@@
滷包是羅先生一年前從洛杉磯帶來的,加入八角、蔥段、醬油、薑片、蒜頭、冰糖,全部一起放進鍋裡煮成滷汁,滾個5~10分鐘,再把雞胗雞心小雞腿放進去滷汁裡、到米酒,煮滾以後大概再轉中小火滷個20分鐘左右吧,好吃^^

 

 

 



花椰菜湯!我在台灣其實沒喝過也沒看過花椰菜湯@@
我來這裡炒花椰菜,羅先生才跟我說他們家花椰菜都煮成湯@@
一整個好新的吃法@@ 不過還蠻好喝的喔!
水煮滾放點雞肉或豬肉,不用太多,有點肉味就好了
然後把花椰菜放進去煮,也可以同時加點紅蘿蔔或白蘿蔔之類的(如果有加蘿蔔要事先放進湯裡滾幾分鐘在放肉&花椰菜,比較有味道)
花椰菜沒有生生的顏色其實就差不多好了,加點鹽巴&蔥花就好了^^
很甘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