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751.JPG  

今日便當也是一整個好吃(逆時鐘): 照燒鯛魚片、涼拌大頭菜、清炒黑木耳豆芽菜、大補湯料頭

[照燒鯛魚片]
照燒醬我是參考
Jessie's廚房筆記(點我瞧瞧)

 

[涼拌大頭菜]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大頭菜過@@ 因為鄰居先生菜圃收成之後都會跟我們分享,所以我們最近好多義大利櫛瓜(Zucchini)、大頭菜可以吃^^
1.大頭菜去皮之後切細條狀(也可以切塊狀),先加入鹽巴讓大頭菜靜置約15分鐘,讓大頭菜出水並軟化
2.軟化之後的大頭菜用冷開水把鹽巴洗掉,可以先吃一口看是否太鹹,如果還太鹹就再沖洗一次
3.加入蒜蓉辣椒醬、些許米醋,攪拌均勻放入冰箱醃漬大約半天就可以食用了
我這一次是簡單醃漬,一般來說,醃料我還會另外加入大蒜末、些許糖,也就是小黃瓜的醃漬法,不過我覺得大頭菜這樣簡單醃漬也不錯,大頭菜的清甜味道更容易品嚐到喔!!

 

[清炒黑木耳豆芽菜]
材料: 薑絲、黑木耳泡軟切細條、去皮去骨雞腿肉丁小塊、豆芽菜
熱油鍋,把薑絲&雞肉丁用大火熱炒一下,雞肉不紅了下黑木耳條
黑木耳炒軟雞肉熟了之後將豆芽菜放入再續炒大約不到5分鐘內,再灑點鹽巴即可

[大補湯]
食材: 雞腿肉切丁、乾燥香菇泡軟
中藥材: 花旗蔘腿、枸杞、紅棗
把所有材料放進湯鍋滾即可,我是把一整鍋水熬煮到只剩下2/3,湯頭還蠻濃郁的,帶便當裝湯不容易帶,所以只撈湯料裝便當

 

 

[點點贊助一下]

 ----------------------------------------------------------------------------------------------------------------------------------------

----------------------------------------------------------------------------------------------------------------------------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