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33  

話說上一次蒸蔥花捲包子成功之後,一邊吃著蔥花捲一邊想著如果有杯豆漿可以配就好了......
一直耳聞豆漿機的厲害,但是想也知道我這裡不可能買的到,
就算真的在某個老中商店看到,價錢應該也不是我們下的了手的
所以,也從來沒有認真在考慮豆漿機

不過,前陣子偶然看見網路上常逛的煮食格裡介紹用生黃豆自己煮豆漿
想像中一直以為用生黃豆煮豆漿一定很麻煩
但是看了做法之後覺得"好像"蠻簡單的
所以趁這週末進城,我們到一家亞洲商店找找黃豆,
小小的一家店,賣的不只是老中食物
除了大陸、台灣的食材之外,越南、泰國、韓國、日本的食材都賣
想當然爾,小小的店面塞不了太多東西,但是可以買到一些基本食材就挺高興了
除了黃豆之外,我還特地去買了棉布

第二天迫不及待的趕緊依樣畫葫蘆,實驗自己用黃豆煮豆漿
煮好之後嚐嚐味道,好好喝阿~~~原來用生黃豆自己煮豆漿"真的"很簡單 ^0^
真是感動人阿~~~想想自從我來米國之後,只有今年年初住DC的時候有買到豆漿喝
也只買過一次,因為已經加糖的太甜,還得另外買一瓶無糖的混合著喝
但是2大瓶根本就沒辦法在期限內喝完.....
現在自己煮,甜度可以自己調整,份量也很剛好
而且....自己知道喝下肚的是貨真價實的豆漿,沒有其他添加物^^
又而且,真的是香濃好喝阿^0^

 

主要參考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975338
不同煮法參考: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21948928


1. 生黃豆泡水之後會一直膨脹,所以雖然是一碗吃飯碗的豆子,泡水的時候要放在至少2倍大的容器裡泡
2. 因為我迫不及待想煮豆漿,所以我是參考第二格的浸泡時間,6小時^^
3. 第一回合擠豆漿液的時候不太好擠,但是第二、第三回合在清水裡洗出豆漿液的時候就簡單多了
4. 因為我要直接用電鍋煮,所以我最後的2杯水也是用來洗豆漿液,而不是加純水
5. 我是選擇用電鍋煮豆漿液,很方便,也不用顧爐火,因為豆渣都已經濾掉了,所以煮好電鍋也還是很乾淨
6. 我直接把糖加入豆漿液一起放進電鍋煮,但是只放少量,等煮好之後嚐味道趁熱再加糖調整,避免過甜

 

我也有參考格主將豆渣炒成素香鬆,但是因為我離開爐火前幫食物拍照,結果回到爐火前,豆渣已經焦掉了=  =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實驗看看(
點我參考),要記得顧爐火就是了@@

 

有興趣自己用生黃豆煮豆漿的人,很推薦嘗試喔,真的蠻簡單的,而且香濃好喝^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