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差點沒實況轉播了^^
這是今天的試作作品
腐乳土豆絲,這裡有食譜,點我瞧瞧

我沒有紅辣椒,因為腐乳會鹹了,我也沒有另外加醬油
馬鈴薯我只煮過湯頭、咖哩,用炒的這倒是第一次
這也蠻簡單炒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建議不要切太粗,薄一點易熟
剛開始不太確定炒到什麼程度是熟了,其實後來會發現已經熟的馬鈴薯顏色會有點不一樣,比較透的感覺
如果想要青蔥味道嗆一點,我建議可以湯汁收乾之後起鍋前再下青蔥,翻炒幾下就起鍋,甚至起鍋之後再將青蔥絲灑在上面更好,更鮮更爽口



 


整盤看起來好像炒竹筍^^ 超久沒吃竹筍的@@  竹筍也是我的愛食物^^

 

 

 


今日晚餐:  香煎菜埔蛋、腐乳土豆絲、清蒸魚、台式泡菜((昨天醃製的,今天驗收結果好吃^^酸甜酸甜))

清蒸魚很簡單,青蔥切絲、大蒜拍碎,兩者交錯夾在魚片之間、灑上一些豆史
米酒、醬油、清水,各1/3,調勻之後淋上盤中,放進電鍋蒸熟即可
我想加薑絲或者辣椒片應該也不錯

 

 

 


羅先生明日午餐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