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有熱到= =
昨天我們家冷氣起動今年第一發
其實前幾天羅先生晚上睡覺已經開始會嫌熱了
但是節儉夫妻想說反正窗戶開著入夜以後就會很涼了
但是昨天白天我們屋內已經30度了
這溫度開冷氣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其實屋外有風還蠻涼的,但是風進不到屋內
我們把窗戶打開,百葉窗也拉起來了,屋內就是硬生生比屋外多了1~2度
說是可能因為我們的窗戶都開在單邊,沒有對流效應所以風進不來
今天下午屋內也熱到31度,但是我一直到傍晚才忍不住開冷氣= =
羅先生沒有虐待我啦@@((趕緊幫他澄清一下))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在家,覺得開冷氣好浪費= =
因為米國空調是吹整間屋子的,不像台灣大部分是一個房間一台,人在哪裡活動就開哪一台就好
我一個人在家開著空調吹整間屋子一整個很捨不的開= =
這裡的熱跟台灣不太一樣,雖然已經31度但是我還沒有熱到快抓狂的程度
就是腦袋會鈍鈍的,人懶懶的,一整個缺氧的感覺= = 也不會流汗,但是身體會燙燙的= =
到傍晚六點多,想說算了,冷氣就給它開下去吧......
不然的話,我今天大概會把冰箱裡的冰塊用光光吧= =

 

夏天到了,吃飯時間胃口總是差一點
前幾天煮了一包烏龍麵,兩樣菜,兩個人竟然吃不完,剩下的烏龍麵又留著我第二天當中餐
所以最近都煮些比較下飯的配菜

今日我家廚房為各位推出的套餐是: 枸杞醉雞、三杯小捲、涼拌小黃瓜、清湯

 


細滴!!暨蘿蔔糕之後,歐巴桑我再推出驚人之菜實驗作品,那天突然想到醉雞這道菜,特地買了雞腿肉回來,但是忘了買棉線(綁成肉捲用的),這一次實驗有幾分呢!?大概60分吧,不難吃,吃起來是醉雞沒錯,不過我一開始就把雞肉蒸太熟了,常聽我碎嘴煮菜的人都知道,我總是不相信肉熟了,所以常把肉煮老= =  下次雞肉的蒸煮時間我想半杯水應該夠吧 (歐巴桑我是用大同電鍋蒸的,因為怕不熟所以到了一整杯的水,只是為了蒸熟三隻雞腿肉@@)
參考食譜在這: http://www.wretch.cc/blog/WangWang0109/11858093
我用的雞腿肉是已經直接去皮去骨的,因為某某人對雞肉的皮&骨&脂很有意見= =
我每次都還要特地把雞肉內的脂肪去掉

 

附帶一提,歐巴桑純碎碎嘴分享實驗作品,不是美食部落格,所以沒有寫出很棒的食譜ㄏㄟ@@
不想煮出我這種半調子的實驗作品還是參考專業的美食部落格比較保險

 

 


第二道: 三杯小卷! 這一道一樣很下飯,不過小卷超難處理= =在員工福利社發現看見冷凍的小卷真是開心^^ 一整盒分裝成三份,另外2分裝袋再冷凍,下次就不用再整盒解凍了,因為要切塊,所以要把裡面的軟管去除,弄好久= =小卷頭抽出來之後連著的東西我知道白色不透明的是油,我知道它可以吃,有些有透明的東西應該是蛋吧,不過等我炒好早就不知道糊哪去了= =
熱油鍋爆薑絲,下小卷(因為有水,會噴油= =應該用紙巾事先吸水的),快炒幾下,不要炒太久,會縮水= = 下蔥段,淋上一點醬油&米酒,有用醬油了就沒再加鹽巴了,嗯!? 這樣調味料只有2杯,第三杯是啥去了 隨便啦! 反正好吃下飯啦^^

 

 


涼拌小黃瓜,這好相介紹過了 簡單介紹一下好了,小黃瓜切片放進容器,灑一點鹽巴、放一些大蒜丁(或是拍碎的)、淋上一點工研醋、放一點辣椒,拌勻放冰箱放個半天或一天就可以吃了,這一次鹽巴加太豪爽,超鹹= =

 

 


刻意多煮的份量當然就是裝便當囉 連湯都有,清湯很甘甜,簡單煮
清湯: 紅白蘿蔔切丁放進水裡煮滾,大概讓它滾個5分鐘吧才會有甜味,下玉米&雞肉丁,因為我們買的玉米是熟的冷凍玉米,所以就跟雞肉丁一起下就可以了,大概讓湯滾個10分鐘吧!?  這樣的清湯就十分甘甜了

 

好滴! 以上套上給大家參考參考!!
羅莎~~~~妳一定很希望我住妳家隔壁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