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最近一整個像開竅了一樣
餐餐隨便煮隨便好吃
昨天還做了一道我吃了還想再吃的酒蒸雞腿
真的超好吃!!
雞腿2支((之前買了一盒煮香菇蒜頭雞湯用剩的)),抹一點點細鹽,放幾顆壓碎的蒜頭,我在雞腿的皮肉之間也各塞了一顆蒜頭,切2枝蒜放入,到入一點紹興酒((超香@@)),蓋上蓋子放進電鍋用2/3杯的水就可以蒸熟了,內鍋蓋上蓋子可以把紹興酒的香味留住,比較不容易揮發掉,而且很入味,厚! 真是有夠好吃((不過一出爐我們就上桌嗑掉了,沒拍照,我下次想要試試看醉雞))
((紹興酒也是來自LA,不過好像只帶了一瓶,米酒倒是有好幾箱@@))

我家就2口,加上羅先生因為第二天5點多就要起床,8點多才回到家的他趕9點半就要準備睡覺了,晚餐只能吃一點點,不然很難睡= = 所以每天的晚餐我只會準備一點點,煮一杯的米,準備個2道菜大概比較剛好,比較剛好是因為煮一杯的米當天晚餐結束還會剩一碗飯,就是我第二天的中餐啦^^  自己再依心情做變化

前天我利用剩菜剩飯變出了一道美味營養的牛肉青菜蛋炒飯,好吃ㄋㄟ~~~


材料:
前一天吃剩的白飯((剛好一人份))
牛肉麵剩下的牛肉((因為我不愛吃乾澀的肉,吞不下去= =所以我那一碗牛肉麵只吃了一塊牛肉,其它還剩在碗裡,大廚說不吃就倒掉算了,這怎麼可以,太浪費了,而且在這裡有滷牛肉吃哪敢浪費,我把牛肉撕成一條一條的還不夠,煮炒飯之前我還用菜刀把牛肉條切更碎,這樣保證吞的下去^^就不會浪費啦^^))
煮砂鍋用剩的青菜((一把青菜煮了3餐才用完@@))
吃乾麵放太多的辣豆瓣醬((沒錯!!放太多,麵吃光了碗裡還有一些辣豆瓣醬也要留下來,從LA帶來的辣豆瓣醬只有一罐,用完何時可以補貨還不知道ㄋㄟ@@絕對不能浪費))
雞蛋一顆

做法很簡單:
下油、放蛋、放青菜,同時拌炒,青菜有點軟了下碎牛肉,碎牛肉有點乾的時候下飯下辣豆瓣醬拌炒

好吃啦^^
不吃紅蘿蔔、碗豆、乾澀肉類的我在想,以後管小孩吃飯可能不太有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