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89 
同事送的自家栽種辣椒,好肥美!!!


前幾天羅先生下班提了一個紙袋回來
裡頭裝了好多同事送的辣椒
說是他們自家種的
我說這裡人也太會種東西了吧@@
我們家常有鄰居或同事送的蔬果
而且都是自家種的
圖片中只是1/3的份量
其它我們又轉送給鄰居了^^

同事說這辣椒並不很辣
在考慮要怎麼使用,一開始只想到辣炒小魚乾
不過前陣子才炒了一盤
上網搜看看好了......
很多人拿來料理辣椒鑲肉
不過似乎沒有很吸引我.......

來焗烤好了@@

DSCN9992

漿漿~~~
實驗效果還不錯^__^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實驗看看

南洋風的焗烤辣椒

1.辣椒洗淨去蒂頭,對半剖開,刮除辣椒籽備用
2.去殼剔除腸泥的蝦子剁碎、鳳梨肉剁碎(我用的是罐頭鳳梨),將2者加一點鹽巴提味,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鳳梨蝦泥填入處理好的辣椒裡,整齊擺入焗烤盤裡
4.灑上滿滿的焗烤用起司,放入烤箱(我用的是烤麵包用的小型烤箱),大火烤約20分鐘,因為烤箱不同,建議大家要隨時注意焗烤狀況

 

 

DSCN9995

成品,南洋風味的焗烤辣椒^^
可能是因為鳳梨肉的關係,烤好盤底會出很多水,但是不影響它的美味

 

 

**************************(我是分隔線)*****************************************   

前幾天也實驗了另一道焗烤料理,因為沒有想到會這麼好吃
所以烤好直接上桌開動,並沒有特別拍照
所以這一道就文字介紹,簡單好吃又營養,推薦大家實驗看看


焗烤蒜香鮭魚綠花椰

1.去骨鮭魚片放入平底鍋乾煎到將熟之後用木鏟切成小塊,繼續炒到熟,盛起備用
2.原平底鍋放入些許油,放入大蒜細丁稍微拌炒,有大蒜香味即可
3.加入綠花椰菜拌炒,因為這道菜,我有刻意把綠花椰菜切成比較小朵,避免跟鮭魚碎塊比例差太多
4.放入剛才炒好的鮭魚塊,灑點香料(我用的是黑楜椒口味的烤肉用香料罐,裡頭含鹽巴了,所以不需要再加鹽巴)
5.食材拌炒均勻後放進焗烤盤,灑上厚厚的焗烤用起司,放入烤箱大火烤約15分鐘,直到表層有漂亮的顏色(因為食材都是熟的,所以只要烤出表層漂亮顏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