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五的面試時間一整個跳脫我所想像的範圍
((原本以為了不起一個小時就會搞定,沒醒到花了一整個早上,真的是一整個早上= =)
我在AIT上了半天班= = 7:30~12:30
也因此打亂了之後所有的約會安排
第一份工作的辦公室沒時間過去了((人家也在用餐時間了= =))
排定的剪髮也遲到了一個小時,當然也不好意思的遲到了新竹幫的約會一個小時= =

不過我這樣的結果已經算是十分幸運了= =
當天把面試的事情都搞定了,星期六一大早還沒八點我就接到快遞公司的morning call
說早上大約九點半左右會把我的美簽送到,請我準備好170(快遞費用)+證件(抄錄ID用)
九點左右我收到了一大包資料,還有我的護照,當然新的美簽已經貼在裡面了,舊的觀光簽證上面會蓋一個canceled的章
其實移民簽證跟之前拿到的觀光簽證長的一樣,只是移民簽證裡面資料比較多一點
移民簽證有效期限只有6個月(也就是在6個月內你要趕緊動身前往米國),觀光簽證有效期限5年
((不過觀光簽證也不一定5年,有些人的好像被允許的期限比較短))
信封袋裡除了護照以外,還有2張紙、一個黃色紙帶
黃色紙袋裡頭裝了一大疊資料,封口黏起來了,但是信風角落有剪的一個開口
然後還有2張紙寫英文露出在黃色信封外跟信封內的資料釘在一起
這一個黃色信封((包含釘著的2張紙))千萬別順手的拆開它= =
((提醒:移民程序中收到的相關資料,只要裝在信封內的,千萬不要很順手的就拆開))

這一袋資料是到時去到米國入關的時候要交給移民官的
另外單獨沒有裝訂的2張紙其中一張就是提醒你不要拆那個黃色信封= =
((是的,她沒有在黃色信封表面直接有明顯的勿拆封的警語= =))
這一袋東西到時候也要記得要放在隨身行李(就是背上飛機的),不然放在托運行李就尷尬了= =

另外沒有裝訂的2張紙,其中一張中英文的說明就是剛才所說的交帶黃色信封袋事宜的
另一張英文的說明單是說明有關社會保險卡的事宜
因為我已經滿20歲((超過很多我知道啦= =)),所以到時後我入關之後移民官會通知社會保險局

然後他們就會自動辦理我的社會保險事宜,並且在我入關後三週內連同我的G卡一起寄到我米國的住所
如果三週後還未收到就要趕緊連絡他們

說到G卡,有個非常重要的資訊也要分享一下
因為我以婚姻關係申請移民,但是因為我結婚未滿2年,我只會收到臨時G卡
也就是臨時的身分,是滴!!又是假結婚疑慮= =
((他們還在幻想台灣人愛假結婚到米國= =真趕不上時代= =))
並且,這種情況要注意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就是2週年&90日
取得臨時G卡後在滿2週年前90天內,要拿臨時G卡跟移民局申請換正式G卡
如果你超過這個期限,你的臨時身分就會被取消然後遞解出境((細滴,一切又歸零= =))
這個非常重要一定要注意

恩....目前有關面試的經驗分享大概就到這吧,我想在前往米國的過程中應該還會有一些有的沒的新鮮事吧@@ 再陸續跟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