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38  

話說為了做地瓜湯種土司,當天一大早認真的把一整條地瓜刨絲煮軟
結果開始煮湯種的時候才發現根本只需要一點點地瓜泥就夠了= =
做完土司還剩下一大碗的地瓜細絲
想想....用來做地瓜饅頭吧^__^
這饅頭算起來也不過是我第二次嘗試蒸包子
但是歐巴桑在廚房的實驗精神沒有在膽小的
加上第一次蒸
蔥花捲包子就成功帶來的成就感
在常看的煮食格裡找找類似的食譜,立即動手做饅頭......

 

 

DSCN0536
不添加人工色素就有天然的地瓜黃,看的到地瓜絲喔,哈哈~~~

 

 

 

DSCN0537
特地把每一顆饅頭做小顆一點,自己做饅頭連尺寸都可以量身訂做^^
雖然形狀不是一級棒,但是吃起來絕對美味的啦^^
下次再做小顆一點,陽明山的一口小饅頭我家就吃的到了啦>0<

 

參考食譜: http://tw.myblog.yahoo.com/tung-dalmatiner/article?mid=21604


1. 我把水換成了牛奶,覺得這樣應該會比較香^^

2. 紅糖、奶粉、焦糖液我都沒加,這三樣的重量我換成地瓜絲

3. 麵糰我是用麵包機揉的,建議牛奶或水可以稍微減量,因為地瓜絲也含水了,看麵包機揉麵團的成果再添加牛奶或水,免得麵團太濕爛

4. 食譜上是中小火蒸10~15分鐘,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我門這裡海拔比較高,還是我的麵團太厚(高度來說),總之,沒蒸熟,所以我又放回蒸籠用大火重新再蒸一次(15分鐘)

5. 大多數的食譜都說蒸籠離鍋之後蓋子只要掀開小縫透氣就好,但是我2次都是掀開小縫沒啥作用,包子底部還是很濕(不是水蒸氣滴下去的關係,純粹就是透氣不佳,也可能是鐵蒸籠的關係!?),所以我後來都索性整個蓋子打開,這才真的讓饅頭底部乾燥,不過等水氣&熱氣都散完之後,我還是要把蓋子蓋回去,因為我們這裡氣候很乾燥,如果沒有蓋回去,幾個小時之後就會乾到硬掉了

6. 沒有吃完的饅頭,我連著底部的烘培紙一起裝到拉鍊袋裡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從冷凍庫拿出來直接再蒸一次就可以了,口感一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