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米國政府的規定,我在去米國前要先做健康檢查(一般旅遊的不用)
證明我很健康不會去傳染可怕的疾病、不會造成她們的社會問題
而且還要到指定的醫院診所給指定的醫師健檢所出具的報告才算數喔!
((而且那份報告我還得保持密封交給AIT,偶不能打開來看= =防的有夠緊= =))

本來想安排在八月初離職後再去做健康檢查的
不過聽說有些疫苗要打還可能遇上缺貨
避免臨到關頭有啥緊急狀況,還是提早一週去好了
其實不是啥特別的健檢
主要是要拍X光片、驗血液、尿液
其它就是身高體重、視力
最可怕的是醫生宣布你的疫苗施打狀況= =
趁面診前翻了一下我手上的制式表格
媽阿@@ 裡頭列的疫苗大概有10種以上吧@@
加上我們那個年代不流行疫苗施打記錄
打過的啥疫苗根本就沒印象@@

很久沒打針了、怕怕的@@ 能少打當然最好@@
醫生看了年紀,宣布我有三種應該要施打的疫苗
其中一種是水痘、如果我小時候長過水痘,或是曾經施打疫苗,那麼會有永久抗體
加上一支水痘的疫苗要一千多元,醫生說我可以多付300元先檢查是否有抗體再決定是否需要施打
另外二針因為我沒有相關證明,沒得商量就是要打
一支TD(好像傷寒之類的)、一支是麻疹的三合一疫苗

雖然我分別問過醫生、也問過護士
他們都跟我說今天一次就把這兩支疫苗打完= =
雖然我提出同時施打是否會有問題的疑慮
但是他們完全看出我完全是因為怕痛而在逃避= =
四兩撥千斤的就讓我乖乖把袖子捲起來了= =

就醬= =我一天之內打了三次針= =
抽血一次、疫苗兩支= =
好險護士技術不錯= =
不然我要掉眼淚了= =
((而且看護士把疫苗抽進針筒的時候,一整個覺得好像黃爸在幫小豬打針的感覺= =))

其中一支疫苗還讓我的手臂肌肉變得痠痠硬硬的= =
手一整個舉不起來= =
好想打的是左手= =
現在一整個希望黃媽媽的記憶是可靠的= =
((黃媽說我小時候長過水痘、但是對兩歲還有記憶的我根本沒印象我長過= =))

不過除了水痘疫苗之外,我的視差也是個傷腦筋的點= =
字母E從大到小排序,我的左眼可以看到第10個
但是....我的右眼只能看到4個= =
搞不清楚是比去年退化還是維持!?
體重嘛!是另一個莫名奇妙的點= =
家裡的體重計我一直以為要再加2公斤
在醫院量完才知道家裡體重計是準確的= =
原來我一直在45公斤= =
我自我催眠自己有47公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