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HBO,演有關一位愛寫作的黑人高中生,認識了一位白人名作家
兩人之間亦師亦友的情誼,以及黑人高中生雖然因為成績優異進入一間不錯的高中((白人居多)),卻因為膚色而被質疑他的表現.....

米國是世界有名的民族大熔爐((從小念書就熟悉的一句話= =))
雖然努力許久,種族歧視的問題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嚴重,畢竟有法律規範著
但是其實每個膚色之間還是很不一樣
尤其各種膚色都會不斷的有新移民進入((我也是其中一員)),並不是完全熟悉這個新地方
努力成為道地的米國人?!我想倒不需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因為米國文化不是樣樣好,easy一點,就當作換個地方住,用自己的方式去適應
不過努力生活到是真的,在這裡生活並不容易,尤其我們這種少數種族
((我們竟然是少數耶@@感覺好奇妙^^))
在這,可能每種膚色帶給人某種刻板印象
但是,每一種膚色代表的印象都不是絕對
白人不是一定都仁慈有愛心
黑人也不一定都是窮困
黃人也不一定都是自卑
其它顏色也不代表某一種"一定"
所有最骯髒的罪惡也不是一定在某種顏色之中
但是努力是一定的
也許在這我們沒有先天的優勢,但是如果努力,你就會有機會多一些選擇權
也許會有許多挫折,但是努力可以讓你有機會更聰明的處理這裡挫折、捍衛自己的權利...

在米國,我總覺得很危險@@ 好像不小心就會有壞人從我家後門進來拿槍掃射我= =((米國片看太多了= =)) 的確,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的,但是,我想有些地方"比較"危險也是真的,所以我覺得既然我們沒有要自我挑戰,那麼就避開那些比較危險的地方,選擇比較安全的環境,當然這也是選擇權的問題,怎麼樣有這選擇權,努力囉^_^  ((這點其實在台灣也一樣,你的銀子夠多那你可以住大安區,銀子比較少可能就要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