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有一小陣子没更新了
這幾天發現我的格子根本就快要變成煮食格了= =
幾乎都在介紹煮食實驗= =
這怎麼可以阿~~~~
這樣有違本人的生活目標----到處去玩耍

還好,前一陣子羅大姐安排了一趟旅行,我們有跟到後半段----黃石公園是也!!!^^
不知道因為適逢暑假!?還是因為太過有名
這大概是我去過人最多的國家公園吧
有時候在停車場還得繞個2圈才找的到位置
不過就算要讓我繞5圈,我也甘願
這裡景觀真的很美,尤其它活火山的地熱景觀可不是到處都有的
比較可惜的是,這一次去没有勤勞的事先爬文作功課,下次得好好先爬文一下
下次?! 嗯!! 我們這次開車去發現其實不遠,我們早上9點前出發,下午3點左右就到了
(我們是從西邊入口進公園),難得到國家公園不用開一整天的車,希望可以多去幾趟^^

這次還有個小插曲,也是因為沒有事先爬文作功課造成的= =
剛開始想說公園没有禁止帶寵物,所以我就說那要把COCO帶去
大家還特地訂了寵物可以進入的旅館
結果....我出發前一天看資料才發現,大多數的景點&步道,寵物根本無法前往=..=
我想主要是安全考量
因為都是地熱景觀,而且公園裡有很多野生動物,即使寵物用圈繩還是很容易發生意外...
結果我們家小臭CO成了拖油瓶= =每到一個景點都要有人先留在停車場陪她= =
因為現在是夏天,不可能把她留在車裡(會熱掛),結果一整個拖累大家= =
想要帶寵物前往的人要特別注意喔!!!

這樣世界級的公園網路上當然有許多資料,我就不重複編寫了
不過提醒大家除了爬文規劃行程之外,也要注意安全事項
例如地熱地形附近噴出的氣體可能有毒,公園手冊也寫著如果你感到不適要盡快離開該景點,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野生動物議題,忘記我在哪看到的,公園管理負責人曾說許多遊客讓人感到難以理解,當他們在家的時候可能捨不得拍拍鄰居家的寵物,但是到了公園,看見仍帶有野性可能攻擊人致死的野生動物卻拼命的盡可能靠近牠們......
因為公園裡有很多野生動物自由的到處走動,所以很多路段有速限
大家千萬要遵守,尤其是晚上更要特別注意
我們後來離開公園的時候在半路天就黑了,好幾次遇到麋鹿出現在道路上,路邊更不用說....
如果車速過快是十分危險的,對自己對麋鹿對其它車都很危險
沿路是沒有路燈的,唯一的照名就是車頭燈,真的要非常注意....

相關網站,點我參考
維基百科公園官方網站旅人行腳(中文資訊)中文注意事項(PDF檔,個人建議必看)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還有繞進去Grand Teton,但是因為還要開回Idaho,所以沒有待太久
我們到其中一個景點走走,回城裡用餐,下午就開車回家了

 

 


出發囉~~~這小傢伙有夠三八,幾乎都不要自己在後座,一直要往前探頭
(不過我們有用圈繩把她固定在座位,所以最遠她也只能這樣了^^)
而且....更誇張的是,她還會不時把頭枕在羅先生肩膀@@ 是有沒有這麼享受阿妳公主CO= =
她的頭髮我從來沒給她剪過,越來越長囉^^

 

 

 

 

 


我們剛到,正在等著看Old Faithful(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老忠實噴泉),到達景點的時候可以先進去遊客中心問一下噴泉噴發的時間,再衡量一下要先在步道走走還是直接去看噴泉,挺壯觀的^^

 

 

 

 

 

 

 

 


大稜鏡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我們站在邊邊步道看是沒有辦法看到像圖說的整個樣貌

 

 


雖然看不到全貌,但是還是會覺得那樣貌很特別

 

 

 


聽說有路可以到山頭上,可以看到全景,下次找看看^^

 

 

 

 

 

 

 

 

 

 

 

 

 

 

 

 

 


這好像是我們人數最多的一張合照@@
沒有入鏡的姐夫在停車場看著我們家的拖油瓶小臭CO@@

 

 

 

 

 


Norris Geyser Basin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安排Grand Teton

 

 

 

 


人家拍全家福,小臭CO妳去湊什麼熱鬧阿妳^0^

 

 

 



難得看到一個小步道沒有禁止寵物的標誌,帶COCO走走

 

 

 

 


還順便讓COCO玩水

 

 

 

 



羅媽媽很猛,帶著一個行李箱就跟羅大姐一家從洛杉磯開車出發,沿路玩
一星期的旅行,車程可不短,下了車跟大家一樣步道走走走,真是厲害@@

 

 

 

 

 

 



這幾天COCO超爽的,在車上她都枕著小朋友睡,不然就整隻趴在人家腿上睡= =
而且小朋友都會很疼她的一直摸她,厚~CO仔這幾天真是過很爽v.v
她的指甲又長,常弄痛小朋友,只是小朋友太愛她了,怕我罵COCO,每次被弄痛了就趕緊說" I'm OK. that's not really hurt~"

 

 

 

 


CO: "幹嘛~不要說我壞話喔~我這幾天是公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