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真是開心ㄋㄟ~~~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豆干切盤&冷滷味豆干丁
如果各位以為我把豆干買來切一切就貼出來,那就太小看歐巴桑我囉v.v
((事實上,如果真的讓我買到豆干,我應該也會開心的切一切貼出來@@))
沒錯,這豆干,是我做的!!!!  買豆腐回來自己坐的豆干~~~~
我有沒有很厲害>0<  ho ho ho ho ~~~~我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喔^^

話說上一次吃豆干是過年從洛杉磯帶回來3包,因為不能久放,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然後我就再也沒吃過豆干了= =
有兩大類食物我很愛吃,一個是菇類,金針菇、香菇....什麼菇我都愛
另一個事豆製品,豆漿豆干豆皮.....我都愛吃
這次自製豆干初體驗竟然有成功,一整個太開心啦^^

我就不介紹怎麼做了,網路上能人一堆,有興趣的人可以爬文看看
我是參考這一篇食譜做的,好像蠻多人參考這一篇,點我瞧瞧

 

 

1.壓製過程很有趣^^ 我到最後階段豆腐上面放了羅先生2個8磅的啞鈴、3個玻璃米酒瓶裝滿水、一個塑膠水平裝滿水,很神奇厚^^ 2塊豆腐上面可以放這麼重的東西^^

2.重物要慢慢增加,中間要視情況先把擠壓出的水倒掉

3.壓到什麼程度才算好,我是看壓到最後已經沒什麼出水了就當作完成了

4.最後階段要把重物拿開之前可以用廚房用紙巾再把些微的水分吸掉,免得重物一拿開水分又回吸到豆腐裡了

5.我的滷汁超高級,是紅燒牛肉湯,不是刻意的啦^^ 因為前一天滷了牛肉,就撈一些起來滷豆腐,今天豆干做好之後,滷汁我又當高湯拿來煮稀飯,厚,一鍋牛肉湯還真好用@@ 2碗牛肉麵、滷豆干、煮稀飯,還真好用@@  哈 ~

6.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普通烤麵包的小烤箱,熱能比較不夠!? 我把120度C換算成華氏溫度之後,轉了2~3回合的15分鐘,還是不見豆干色,最後我狠下心來,轉到400多度烤,終於被我烤出豆干色了^^
((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原來豆干是用烤的阿^0^)),不過我建議大家還是照食譜,再慢慢調整

7.我還刻意把一部分壓好的白豆干切成丁,因為我想要做以前在台灣吃的冷滷味^^ 這裡要注意,我一下忘記鐵網的縫隙太大,我的豆干丁會從縫中掉下來,所以我只好放鋁箔紙上,但是卻烤出上豆干下豆腐的樣貌,因為底下泡到水的關係,我只好換張鋁箔紙,把豆干丁翻面再烤一次,不過這次多了個小動作,我用尖刀把鋁箔紙搓破幾個小洞,讓烤出的滷汁可以滴下去而不會又泡著豆干,這樣就可以了^^

 

 

以下,豆干連環美圖^^

 


你看看~~~顏色很漂亮ㄋㄟ~~~~

 

 

 


一邊烤就一邊有香味飄出來囉^^

 

 

 

 


豆干丁也好棒~~~~~我一邊烤一邊就吃掉好幾個了= =
這些是我忍住不吃才有辦法堆起來拍的= =

 

 

 

 


老闆,麻煩切盤豆干~~~
切好之後淋上一點點芝麻油、一點蒜蓉辣椒醬、灑上蔥花~~~~
好好吃喔>0<

 

 



這些可是紅燒牛肉湯之滷出來的豆干,我要當冷滷味嗑光,不要拿來炒菜^^

 

 

 

 



當冷滷味大概就只差酸菜了吧!?

 

 

 

 



我一值提醒自己,這些豆干等於2盒豆腐,千萬別吃光了@@
剩下的放進冰箱,明天慢慢吃^^

 

 

 

唉呦威呀,好感動阿~~~~
我有好吃的豆干ㄋㄟ~~~~~
我還要去買豆腐回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