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先生的同事幾個家庭三不五時會聚餐
其中一家人他們有個兒子,是個好可愛的小男生,2歲多嗎!?
我們老說最近看到他,感覺長好快,或許是因為家裡添了個小妹妹吧
去年看到他,還在學著說單字
最近看到他,越來越會說完整的短句子了

上一回在另一位同事家聚餐,小傢伙就像以往一樣,安靜的自己在玩著玩具
不吵人、也不讓人擔心他會把耍壞搞亂別人家
一會小男孩媽媽看他使力的拉著桌底下的抽屜,想要打開這個裝滿玩具的抽屜
媽媽問他說: "你想要打開這個抽屜是嗎?!"
小男孩說: "是的!!"
通常我看到比較多的情況是媽媽就幫小孩打開抽屜了,但是小男孩的媽媽並沒有馬上幫他拉開抽屜
媽媽對小男孩說: '你要說"幫我打開抽屜" '
小男孩照著媽媽的句子重覆說一次: "請幫我打開抽屜"
於是小男孩的媽媽幫他把抽屜拉開並且對他說: '說"謝謝" '
小男孩學著媽媽說"謝謝"

每一次我們見面,這位媽媽總會教他對著客人打招呼"你好,A小姐、你好,B先生......"
要離開的時候也是"再見,A小姐、再見,B先生....."
上一回來我們家BBQ,大家看他好愛吃烤香腸,問他說好不好吃呀
小男孩媽媽會教他用有抑揚頓挫的語調說"Delicious~",而不是平鋪直敘的說出這個單字
小男孩露出他甜蜜蜜的笑容開心的學媽媽用抑揚頓挫的語調說著"Delicious~"
感覺就是一副他愛死這香腸了^^
我只能說,他不是一位只有長的可愛的小男孩^^

 

*********************************************************

上週末去看飛行秀,並不擁擠,為了拍照,我早上就已經拿著自己的椅子坐在最前面了
下午靠近壓軸表演的時間,來了2位結伴而來的媽媽,各自帶著自己的小孩,最大的可能才上幼稚園吧

其中有位小男孩個頭小,腳踩在前面的鐵欄杆縫隙,手抓著鐵欄杆
小男孩母親對他說: "你給我下來"
小男孩說: "可是我想站著"
母親說: "我不管,你現在這一分鐘就馬上給我下來,我不管你要站著、坐著、躺著.....你現在就給我下來地板上"
母子倆這樣的對話就盧了2~3回合
我想這孩子再大一點應該就會學著說: "我不管,我就是要站在這鐵欄鋼上面....."

 

有一位小女生要從我旁邊經過,但是空間太小,於是我把椅子往旁邊挪動了一下讓小女生走過
但是一轉頭才發現另一位母親的小小女孩坐在我的椅子後方遮陽
我嚇了一跳,想說還好沒傷到小小女孩
這位母親對我說妳要移動椅子是嗎!? 然後叫小小女孩離開
我說沒關係,她可以待在那,那兒有陰影.....
但是這位母親還是把小女孩叫過去
小女孩走過我旁邊的時候不小心跌了一下
其實只是小小跌坐在地板上
我把她扶起來跟她說小心
小女孩的母親牽住她的手臂把她引過去
沒有"謝謝"
可能是無心的,但是......我想到的是"身教"

 

 

[點點贊助一下]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