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06  

好久不見阿各位~~~~
歐巴桑從DC回來繼續煮飯啦^^

今天要介紹的是歐巴桑實驗作品,胡亂煮的仿泰式湯米粉
並沒有參考食譜,完全靠味覺記憶胡亂添加調味料
反正就是把湯頭煮成酸酸辣辣的^^

[湯頭]
煮鍋熱水,加點烹大師(我最近的愛用調味品)
加著加入各項調味料,我加了檸檬皮香料粉、月桂葉、迷迭香香料粉、油辣椒調味料

湯頭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稍微熬一下,讓各香料的味道更濃郁ㄧ些
接著依序放入蝦子、米粉(事先泡軟)、西洋芹碎段、九層塔葉片(最近剛買回來種的^^)

最後最後......整鍋湯米粉煮好之後,熄火,切顆檸檬,直接把檸檬汁擠進湯裡,攪拌均勻後就完成了!!!!
(因為我不確定檸檬汁煮過是否會變味道,所以乾脆最後添加)

這胡亂實驗的作品我想應該稱不上道地,但是說實話還蠻像的^^
夏天這種湯頭十分開胃,我想這湯頭應該也可以煮成魚湯喔!!!
羅先生覺得迷迭香味道太重,可以不要添加,大家可以實驗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0L0 的頭像
    Allison0L0

    聯絡本,簽名!

    Allison0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